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強震後餘震少「異常現象」_氣象局擔心半年內有大地震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7/4/k5pf.html

氣象局擔心 半年內有大地震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9/08 04:39 記者: 李宗祐/台北報導

宜蘭外海和平海盆七日凌晨發生規模六.六強烈地震後,餘震發生次數卻異常平靜,與和平海盆震源區過去發生強震之後的餘震特性迥然不同。中央氣象局副局長辛在勤表示,如果該局的震央定位無誤的話,「我們很擔心這種異常的平靜,後面會牽引出較大的地震。」

辛在勤昨日在和平海盆於凌晨一時五十一分發生強震後,隨即密切注意後續餘震發展。隨著時間分秒消逝,卻越看越憂心。上午十一時過後,再忍不住說出心裡的憂慮,他說,「已過了好幾個鐘頭了,餘震還這麼安靜。如果我們的震央定位OK的話,這個地震的震央應位於和平海盆沒錯。值得注意的是,它的震央深度卻又比過去發生在和平海盆的地震深一點。」

強震後餘震少 異常現象

辛在勤表示,根據過去經驗,震央位於和平海盆的強震,後續餘震應該相當活躍,如果像昨日那麼安靜的話,就很可能有規模相當接近、甚至更大的地震「埋伏」在後面,而且可能連續發生。

他以民國九十一年發生於和平海盆的三三一強震為例。
在三月卅一日發生規模六.八強震後,餘震也是異常安靜,結果接連在五月十五日和五月廿九日,接連發生兩次規模六.二的強震。

快則這幾天 就可能發生類似現象在民國九十三年發生的一一○八強震出現過。十一月八日在和平海盆發生規模六.七強震後,餘震又非常安靜,結果在兩天後發生規模六.○強震,並在中間穿插兩次規模五.三和五.五的中型地震。
辛在勤表示,如果昨日凌晨的強震發生後,餘震持續安靜下去,他很擔心這次的強震,後面會牽出連續性的強震。至於強震最可能發生時間,有可能是數天到數個月,甚至持續達半年。

辛在勤指出,昨日強震如果震央再深一點,位於四、五十公里的海底,震源區就是在菲律賓海板塊下插到歐亞大陸板塊的隱沒帶上。而發生在隱沒帶的強震特性,就是在主震發生過後,不會有太多餘震發生,剛好跟昨日強震過後的餘震現象吻合。

難道對震央位置的判斷不正確?為釐清相關疑慮,氣象局決定透過管道索取日本設在嶼那島國的地震測站觀測資料,與我國地震站觀測資料進行比對分析,進一步確認該局的震央位置是否出現誤差。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引用文章來自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這一段話我是從一位朋友的記事本上面封面看到的一句話
覺得說得真好

從以前就不善於理財的我
一直也沒什麼進步

不過近個把月來開始想要對於「理財」這樣的觀念與知識建立完成
不然真的會像這一句話所寫的「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不過對於大家來說
提到理財都會想到「股票」
可是大家也都知道「玩股票」的人
除非是每天都能隨時掌握股市的動向
否則大部份的人都會變成「追高殺低」的情況
最後可能無法全身而退

所以我後來聽到不少朋友的建議
就開始先對「基金」及「外幣定存」做功課
當然不論做哪一件的投資理財規劃
一定要記得一件事
「投資理財要有風險承擔的能力」
不然就只好乖乖地去郵局或銀行辦理定存
每年加減賺個 2%至 3% 的利息金就好了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20070907凌晨睡夢之中「地牛大翻身」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6/58/k36m.html

7日凌晨1:51宜蘭外海規模6.6強震 今年最大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7/09/07 03:49 記者:黃美寧

今天7日凌晨1時51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烈地震,許多民眾在睡夢被強烈的搖晃驚醒。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地震發生當時,花蓮、台東及宜蘭震度高達5級,台北市也有3級,全島有感,是今年以來最強烈的一起地震,威力相當於4顆原子彈。

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資料顯示,這起地震的震央在宜蘭南澳地震站東方約74.6公里處,深度27公里,芮氏規模6.6,威力相當於4顆原子彈,鄰近震央的宜蘭、花蓮、台東震度最大,連離島澎湖也有2級,幾乎全島有感。

緊接著在主震3分多鐘之後,又發生一起規模5.7的餘震,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呂佩玲說:『全島有感,包括馬公都有2級震度,東部地區包括宜蘭、花蓮、台東都有5級的震度;在中部地區像中彰投附近基本上都有高達4級的震度,台北地區是3級的震度。這地震發生過後約3分多,又馬上發生了第一次餘震,規模是5.7。』

不過因為餘震距離台灣陸地更遠,而深度也更深,因此只有3分之2的陸地感受到明顯搖晃。氣象局分析,這起地震主要是版塊運動所造成,屬於正常能量釋放;由於震央與台灣陸地有一段距離,雖然仍陸續會有餘震發生,不過氣象局呼籲民眾不必太過緊張。

呂佩玲指出,台灣在2002年3月31日,在同一個震源區,也發生一起強烈地震,當時的地震規模達6.8,震央離台灣更近,而深度也只有9.6公里,因此在台北市測得震度高達5級,當時還在興建中的「101大樓」,正在工作中的高空吊車因為受不了劇烈搖晃,從50多層樓直接摔落地面,並壓毀數台汽車,最後造成5死6傷。

不過7日凌晨發生的這起強震,由於震央距離台灣較遠,而且深度也較深,因此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嚴重的傷亡報告。

==========================
以下圖像可以參閱 中央氣象局
地震報告
http://www.cwb.gov.tw/V5/seismic/Data/quake/EC0907015166058.html
地震等震度圖http://www.cwb.gov.tw/V5/seismic/Data/detailData/EC0907015166058/detail_frameset.htm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如何選到一個會賺錢的優質基金

引用文章來自 自由電子報-財經焦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29/today-e3.htm

(轉載新聞報導) 四四三三法則 尋找優質基金
記者高照芬/專題報導

如何挑選基金,是許多散戶投資人最常問的問題?
投信業者坦言,挑選好的基金實屬不易,但可從學者提議的「四四三三」法則中,尋找績效穩定的共同基金,做為選擇基金的參考依據。

所謂「四四三三」法則,是由台大財務金融系所教授李存修、邱顯比兩人所建議的投資法則。

「四四三三」法則中,第一個「四」,是選取一年期績效排名為同類型基金的前四分之一的基金;
第二個「四」是在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基金中,再選取二年、三年、五年績效排名也在前四分之一的基金,其中在某期間內無基金績效者,亦予以保留。

而「四四三三」法則中,第一個「三」及第二個「三」分別是從上述的篩選名單中,刪除三個月及六個月基金操作績效不在前三分之一的基金。

所以,投資人在抱怨投資基金賠錢時,更應了解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投資基金前勤作功課,才能讓自己投資的基金立於不敗之地。

另外,投信業者也建議,基金投資通常是看長線,除非投資人相當了解所投資的市場,否則不建議短進短出;散戶投資人可以「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分散時間的風險,獲取長期的波段投資報酬率。

========================
了解了這些基本法則之後
就要開始作功課了
下面的網站也許可以提供來做一些基金投資成效的比較

台灣銀行基金大觀園
http://fund.bot.com.tw/w/index.htm

FundDJ-基智網
http://www.funddj.com/y/yFund.htm

其他相關基金「四四三三法則」的文章也蠻多的
還沒有買書來研究的人也可參考

七檔季賺三六%台股基金 四四三三法則精選
http://blog.xuite.net/rhoda1/ateam/12908796

ps
以上僅供參考
因為我也還沒開始正式買基金
只是也預作功課而已
如果功課做得不夠好的話
也許會自己承擔投資風險喔 @@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線上的 Flash 3D 魔術方塊練習

引用文章來自

Flash 3D 魔術方塊
http://blackjk.kakaku.tw/Cube/Rubiks_Cube01.php

小型魔塊方塊練習網站
http://211.75.223.181/game/game25/game25.htm

不錯的魔術方塊教學網站
http://www.davidguo.idv.tw/Cube/

前幾篇已經從 http://www.unicube.tw/ 魔術方塊解法網站中
把自己親身學習的歷程簡略寫給大家看了

因為公式比較背不起來
所以我都印出簡略的公式來提示自己
只要到了第三層要解法的時候
就看看小抄 ^^

後來也發現不少的魔術方塊好站
在本篇的第一個網址是用 Flash 做出的 3D 魔術方塊(還有計時器喔 ^^)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去那個網站轉轉看
做得真的很逼真

另外提供的連結就是比較常見用 java 寫的魔術方塊練習模型
因為圖比較小,滑鼠操作相對就會比較麻煩一點
不過寫 java 程式的作者真的也很厲害了 ^^

第三個連結也是不錯的教學網站
大家就有許多學習魔術方塊的管道了

下次把公式記熟一點
也許就能挑戰一分鐘之內完成囉 ^^
ps
目前看公式也要五至十分鐘內完成
夠肉腳吧! 呵呵呵 ^Q^

推薦書庫_夏韻芬致富系列書籍_靠基金狠賺三千萬

引用文章來自 靠基金狠賺三千萬 夏韻芬致富系列書籍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0861&sid=0000010861&page=1

以下為該書提到的部份內容,給大家參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書來看
(我也很想買來研究一下 ^^)

買股票因為成本低,可以賺個3、5%就出場,但是買基金就不同了。
基金的費用一共有四項
一:銀行收取的申購手續費〈外加〉
二:基金公司收取的經理費〈內含〉
三:贖回時,銀行收取的保管費〈內含〉
四:轉換時基金公司與銀行同時收取的轉換費〈轉換時會先扣除費用,再將餘額存入投資人帳戶〉
這四項費用一共收取多少呢?

一樣以投資了十萬元購買了某一檔海外股票型基金為例:
銀行手續費 100,000×3%=3,000(手續費打七折計,也要2,100)
基金經理費 100,000×1-1.5%=1,000(以最低計)
保 管 費 100,000×0.5-1%=500(以最低計)
上項費用 2,100+1,000+500=3,600
假設投資了一年之後 獲利5%時贖回
100,000×5%=5,000-3,600=1,400(實際獲利)

一般來說至少要有20%以上獲利,才值得停利;
除非是行情反轉需要停損。

===================================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長期投資的好方式「基金理財」

引用文章來自 幸福滋味彩虹屋
介紹的 「FundDJ-基智網的「基金小百科」

其中提到 FundDJ-基智網
http://www.funddj.com/z/glossary/gl_homeA.asp?a=$^$glossary$glcat[18]djhtm

「基金小百科雖然不太懂得基金這項投資理財工具
不過應該有不少人是透過買基金來做為理財的管道
剛好看到這個基金小百科
於是做個連結給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

近來剛好有機會去到一位朋友家
後來聊到基金投資理財
畢竟大家都是忙於工作的人
很少有時間去做多餘的理財規劃
而基金理財以長期來說
其獲利應該算是不錯的
雖然可能在初期投資時會有 -50% 的風險
不過因為定時定額投資的方法
加上幾年期間的投資下來
這一位朋友在放了7年左右的基金獲利可達 80% 至 110%

哇! 真的好厲害!
所以我也開始考慮基金這個方式的理財了!
不過也要先做點功課
才知道該買哪一些基金比較好 ^^

魔術方塊其他的好站資源

有關魔術方塊的解法

又找到許多好用的網站給大家參考

3x3x3 魔術方塊 教學網頁
http://w3.nctu.edu.tw/~u9112035/Rubiks/how/L2L.htm

在 google 搜尋中打上「魔術方塊 解法」就可以找到好多有用的資訊喔

如果最近的你對於魔術方塊有興趣想要研究一番
那麼本站這一系列的介紹應該對你會有所小小的幫助的 ^^

魔術方塊試玩心得之二

引用文章來自 魔術方塊解法
http://www.unicube.tw/

基礎的 LAYER BY LAYER 解法
http://www.unicube.tw/06/3x3video.htm

在上面的教學網站中
發現了這一個影音教學網頁
從作者精心講解及示範之後
發現許多原本所不明瞭的地方都能順利了解
也知道所謂的魔術方塊公式來由到底為何了

所以在經過二天的研究試玩之後
現在總算比較可以一口氣做到二層同色
以及第三層的十字型到全部同一色都能完成
只是最後的所謂「PLL 換三角及換三邊」
這四組公式比較難記起來
還需要配合筆記或是直接跟著教學影片操作
但都可以解出最後的魔術方塊

如果大家想進一步了解魔術方塊
真的強烈建議有空到上面的教學網站連結去學一學
重溫一下小時候沒有辦法理解的遊戲
不失為在忙碌生活中的一種排遣方式 ^^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