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新聞轉載_3成近視眼鏡 度數配太深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5/2/pzfu.html

3成近視眼鏡 度數配太深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12/15 07:20 記者洪敬浤/台中市報導

台中榮民總醫院眼科部分析初診病人的原配鏡度數,發現超過三成近視患者的眼鏡度數,竟比實際度數高出廿五至一百五十度,還有近一成遠視患者竟配成近視,一名四歲男童遠視四百多度,竟配成近視一百多度。

榮總眼科部主治醫師袁漢良建議教育部,全面檢查學童眼鏡度數是否正確,戴錯眼鏡或度數太深,長期會影響水晶體屈光度,造成學童的視力受損。

他表示,配鏡錯誤率偏高,有可能是學童配眼鏡矯正視力時,忽略了假性近視影響,未持續追蹤治療,另種可能是眼鏡行的驗光器材誤差,但他未針對這部分詳加研究。

袁漢良及台中榮總眼科部住院醫師李欣濃以過去十年門診病人為母體,分析兩百零九名、十八歲以下初診病患配鏡度數,發現誤配率不低,這份研究報告今天在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年會發表。
袁漢良建議,十八歲以下的人配鏡前應找眼科醫師驗光,先點一星期阿托平藥水(睫狀肌麻痺劑),再驗第二次光,以第二次結果配鏡。近視或遠視若在兩百度以下,可不必戴眼鏡,除非合併散光超過一百五十度,才建議配眼鏡。

他統計發現,五十八名遠視患者中,有六人竟配戴近視眼鏡。一名十三歲的國中生遠視廿五度,卻戴著一百七十五度的近視眼鏡;最誇張的是一名四歲幼童遠視四百廿五度,卻戴著一百五十度的近視眼鏡。

另外,一百五十一名近視患者中,四十七人度數過深,一名十五歲的國中生近視才五十度,卻戴兩百度近視眼鏡。

袁漢良說,那名先天遠視卻戴著近視眼鏡的四歲幼童,持續點阿托平藥水一周,將近視眼鏡改成遠視眼鏡後,已大大減輕眼球壓力。

新聞轉載_全球暖化_北極冰帽溶解速度創下空前紀錄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4/19/pyo0.html

科學家 北極冰帽溶解速度創下空前紀錄
新聞來源自法新社 CNA-AFP 更新日期:2007/12/14 19:35 陳維聰

本篇報導最後提到的重點是

「人類製造溫室排放的廢氣造成的地球暖化,基本上是冰帽愈來愈薄的元凶」。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轉載_夜光雲增加 顯示地球暖化嚴重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2/51/pu8k.html

夜光雲增加 顯示地球暖化嚴重
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07/12/12 22:10

溫室氣體對於大氣層暖化的影響,又多了一種精確的測量方式。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新發表的研究指出,大氣層邊緣的《夜光雲》範圍有擴大的趨勢,顯示溫室效應更加嚴重。

NASA大氣物理專家 詹姆斯羅素:它們比以前更多,高度也比以前降低很多,也更加閃亮。一個可能的解釋就是,二氧化碳在大氣中較低的高度集結。

這 些所謂的夜光雲,在夜空中閃爍著光芒,相當好看,但科學家感到憂心,因為這顯示大氣層外緣的部分溫度降低,有利於結晶體的形成。科學家指出,二氧化碳造成 的大氣層暖化問題,就是因為地球的熱度被鎖在接近地表的部分,沒有辦法通過大氣層外緣散發到外太空。夜光雲的增加,更顯示地球暖化問題相當嚴重。

天籟佛音_「清淨法身佛」歌詞

引用文章來自 西蓮青少年營隊網站
http://my.so-net.net.tw/seeland/03-lesson/03-tot.htm

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
圓滿報身佛 圓滿報身佛 圓滿報身盧舍那佛
千百億化佛 千百億化佛 千百億化身釋迦牟尼佛
當來下生佛 當來下生佛 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極樂世界佛 極樂世界佛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淨琉璃世界佛 淨琉璃世界佛 淨琉璃世界藥師如來佛
十方三世佛 十方三世佛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毗盧遮那佛 願力周沙界 一切國土中恆轉無上輪

蓮生活佛盧勝彥_真佛宗官方中文網

引用文章來自 蓮生活佛盧勝彥_真佛宗官方中文網
http://www.tbsn.org/chinese2/talkindex.php

有緣的朋友也許可以從這裡找到生命的真蹄
佛教八萬四千法門
每一法門都有成佛的緣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佛性

阿彌陀佛

新聞轉載_每天接吻一分鍾可減肥止痛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2/1/ptbb.html

每天接吻一分鍾 可減肥止痛
更新日期:2007/12/12 13:30

研究顯示,每天接吻一分鍾,可減肥止痛!

俄羅斯「真理報」引述科學研究說,接吻可以穩定心臟血管活動、防止高血壓、降低膽固醇,而且每天只要接吻三次,每次20秒,持之以恆可以減肥。

報導還說,接吻時,人的口腔會分泌大量唾液,而唾液中含有大量的鈣和磷,因此能保護牙齒免遭蛀蝕,還可以降低牙齦發炎的機率。

另外,接吻還可以美容,因為熱吻會牽動臉部30塊肌肉,促進血液流通,讓人的臉部肌膚更加平滑。接吻甚至還有止痛效果,因為唾液中含有一種止痛成分,接吻越激情,唾液分泌就越多。因此科學家開玩笑地說,當感覺疼痛難擋時,可以不要吃止痛藥,只要盡情接吻就好了。

新聞轉載_全球暖化_北極無冰提早到2012年出現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2/17/pttw.html

全球暖化/北極無冰提早到2012年出現? 美報告示警
更新日期:2007/12/12 17:39 記者管淑平/編譯

去年才有科學家提出警告,依照現今的全球暖化速度估算,北極將在2040年出現夏季完全無冰的情況。現在新研究發現,北極融冰速度比先前預測的快得多,上述情況可能提早到2012年出現!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新的衛星探測資料,今年夏末北極的海冰量只有4年前的一半,北極的融冰速度讓科學家擔心,全球暖化是不是已經來到臨界點。美國國家雪冰資料中心資深科學家瑟睿哲說:「北極正在吶喊。」

美國華盛頓大學大氣科學家畢茲和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荷蘭德去年才提出報告預測,全球暖化持續下去,到了2040年夏天,北極冰層將融化殆盡。本週新提出的報告,將這種情況出現時間的預測大大提前到2012年。 NASA氣候學家茲瓦利說,檢視最新資料後,「以這種速度,到了2012年夏末,北冰洋將幾乎完全無冰,比之前預期的速度快得多。」

許多科學家現在都在問:2007年在北極地區見到的融冰紀錄是目前全球暖化速度下的一個穩定出現的狀況?還是情況已經加速惡化到超越電腦所模擬出最惡劣的情形?

北極向來被視為氣候暖化『礦場裡的金絲雀』,作為暖化的預警訊息,北極地區的狀況預言了世界各地其他地區接下來會出現的情形。許多科學家都對今年融冰情況大感驚訝,NASA低溫層科學部門負責人阿布達拉提說:「我通常不會太注意單一的一年…但是今年的變化太大了,特別是北極海冰,讓你不得不注意發生了什麼事?」他說,「這肯定是分水嶺的一年。」

今年夏天,格陵蘭冰層融化了5520億噸,比歷年夏天平均融冰量還多15%,並比破紀錄的2005 年還多了190億噸﹔今年格陵蘭島周邊海冰減少程度比15年前多四倍,比2005年最糟糕的那年還多12%﹔格陵蘭的冰層佔全球總量的1/12,全部融化的話,全球海平面估計將上升6.7公尺。
北冰洋今年夏天海冰數量也比之前的紀錄少23%,加上NASA即將公佈的資料顯示,海冰不只減少也變薄,變得更容易融化,科學家也據此估算,今年北極海冰量只有2004年的一半。

研究這些最新資料的科羅拉多大學科學家史蒂芬說,格陵蘭的氣候型態循環通常會在冰層大幅減少該年(例如2005年)之後幾年變緩和,依此來看,2007年不應該是大融冰年,但它的確是,「我很擔心。現在要看看2008年是不是會更熱?」

海冰融解和格陵蘭冰層融化引起的連鎖效應還包括,海冰會反射80%的太陽熱能,海冰消失,90%來自太陽的熱能進入海洋,溫暖的海水加速冰層融化,形成惡性循環,茲瓦利說﹔「情況正變得比電腦模式預期的還要糟。」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