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新聞轉載_羅伯特.哈里遜_Robert Harrison NASA_數位相機空拍 效果媲美NASA太空照

相關文章報導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6/78/22r2c.html

數位相機空拍 效果媲美NASA太空照

先轉載一下新聞消息!

更新日期:2010/03/26 04:11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一名英國男子發揮巧思,把一台數位相機綁在氦氣氣球,並讓氣球空飄到天空中,只花台幣兩萬三千多元,就拍到了太空梭才能拍到的地球高空照片。

太空迷羅伯特.哈里遜先在網路上物色高空氣象探測氣球,買下後,把一台佳能數位相機固定在一個保麗龍盒子裡,再包裹上層層隔絕材料,讓相機在攝氏零下六十度還能運作。二○○八年十月哈里遜在自家後花園把氣球發射升空,並為它取名為「伊卡魯斯(希臘神話中的鳥人)一號」。

哈里遜使用類似車用衛星導航系統的GPS追蹤技術,來追蹤其進度,同時在該裝置上搭載一台無線電發射器,以便在相機空降返回地球時尋獲其位置。

氣球相機最高飛到海拔二十二英里(相當三十五.四公里),然後因為氣壓的關係而爆破,當相機盒子往下墜時,一個迷你降落傘自動開啟。最後哈里遜在五十英里(相當八十公里)外的地方尋獲它。

從二○○八年迄今,哈里遜總共發射十二具氣球相機,這個奇妙發明拍到的地球照片,壯觀到連美國航太總署(NASA)都主動請教哈里遜是如何辦到的。

來自西約克郡海柏頓、已為人父的哈里遜說:「我的親友一開始以為我有點瘋狂,但他們對於拍到的成果印象深刻。照片自己會說話。大家認為這是耗資數百萬英鎊的傑作,但其實不是。」

哈里遜只花了五百英鎊的預算就有此成績,激勵了將在四月一日成立的英國太空總署,該署目前僅有一名太空人,預算則為NASA的五十分之一。

================================
今天看到這一則新聞,覺得很有趣
於是努力地給它 Google 一下關鍵字「羅伯特.哈里遜」
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看到該照片的擁有者到底怎麼做到的
以及他拍攝的照片到底如何?

以下是找到的相關資料
================================

先找到這一篇

嘰哩呱啦ACE

我很想看看那個「氣球相機」和「空拍照片」,於是用文中提到的英國男子的姓名「羅伯特哈里遜」為關鍵字去Google 查詢,結果都是類似的新聞性報導。 ...
web.ntct.edu.tw/blog/glglace/ - 5分鐘前 - 類似內容


以下引用該部落格主的文章

Posted by glglace on 3月 26, 2010

第725回–網路搜尋-汽球相機

Posted under 資訊教育-網路搜尋

  • 今天早上廣福國小師生蒞校交流,雨勢暫歇,本校學生在中庭草地表演完武術之後,在芒果樹下的木頭平台上欣賞友校的口琴演奏,在霧氣繚繞中又聞到芒果花撲鼻而來的香氣,哇!舒服~

  • 今天在噗浪上看到一則由 EcLife興爸所噗的 數位相機空拍效果媲美NASA太空照。我很想看看那個「氣球相機」和「空拍照片」,於是用文中提到的英國男子的姓名「羅伯特.哈里遜」為關鍵字去 Google 查詢,結果都是類似的新聞性報導。
  • 不死心,想說「羅伯特.哈里遜」這個名字還蠻好猜出應該是Robert Harrison,所以我改用「Robert Harrison NASA」當關鍵字去搜尋,結果第一筆就是英國的泰晤士報(The Times)網站上 2010-03-25 的一則新聞 Journey into space with a balloon and duct tape,裡面有四張照片:兩張空拍、一張汽球和相機飄向空中、一張羅伯特拿著他的相機,完全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 我的好奇心轉向 duct tape,這是一種什麼膠帶?於是又去維基百科的 duct tape 條目瞭解一番,又長知識了。
  • 接著我回頭讀一讀泰晤士報的新聞:
    • Robert Harrison 今年38歲
    • 他的興趣是用遙控直升機拍空中照片
    • 他的個人網站 http://www.robertharrison.org
    • 這個「氣球相機」的計畫是2008年做的,叫做 THE ICARUS PROJECT
    • 他有把THE ICARUS PROJECT 相關照片都放到 Flickr 上,連怎麼DIY的過程都有喔!
  • 還是很好奇,怎麼把氣球升空,然後又怎麼樣利用GPS把相機給撿回來?東找西找,找到一個Robert Harrison和英國太陽報2009年合作的拍攝的一段影片,用來慶祝40週年報社社慶,很快樂的看完!想到原來這個世界上瘋狂的人還真不少吶!
  • 最後,我想挑戰 EcLife興爸的噗中所問的問題:用的是哪一台相機?
    • 其實非常好調查,只要去Robert Harrison的THE ICARUS PROJECT的Flickr 相片集中找一找就行了!從 這張照片裡面就可以看到那台相機的樣子,然後那台相機拍的照片放上 Flickr 後,又可以從照片的 EXIF資訊中看到相機的型號, 例如這張空拍照
    • 好吧!可以更嚴謹一點,到 Canon公司網站上找相機外觀照來比對一下。
  • 各位看倌!您說我是窮極無聊呢,還是好奇寶寶呢?

=================================

重點在於該部落格主有找到「羅伯特.哈里遜 Robert Harrison」的網誌資料
就在 Flickr



在 羅伯特.哈里遜 Robert Harrison 的相片中都是呈現「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連結到他的部落格中去觀看
如果是在 Windows XP 作業系統下以 IE 來觀看照片者
可以再配合一下「相簿抓抓樂 2007」來使用
這樣就可以很好的保存資料了!
不過記得保存的資料請不要再任意散佈及轉寄
以免侵權喔!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