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新聞轉載_華錫鈞駕U2迫降_「外星人來訪」流傳美小鎮半世紀

相關文章報導來自 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2010/01/31/10844-2565252.htm

華錫鈞駕U2迫降 「外星人來訪」流傳美小鎮半世紀

(2010/01/31 15:08)

當年黑貓中隊成員所穿著的特製飛行衣,華錫鈞就是以這身裝扮迫降美國柯爾特斯鎮,令當地人以為是外星人入侵。(圖/軍聞社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前《黑貓中隊:七萬呎飛行紀事》一書問世,再度引起國人對空軍這支極具神祕部隊的好奇,曾任航空研究院飛機設計室主任的華錫鈞將軍,不僅參與 過IDF經國號戰機的研發,也曾經是黑貓中隊的成員之一,50年前在美國進行夜航訓練緊急迫降柯爾特斯鎮(Cortez),造成小鎮流傳「外星人來訪」近 半世紀。

據軍聞社報導,去年8月華錫鈞獲邀出席當地「夜航迫降50週年紀念活動」,受到民眾和華僑英雄式的歡迎,華錫軍和夫人特別將活動紀實製成網路聖誕節賀歲短片寄予親友,敘述那段神奇而撼動人心的飛行往事。

在1960年代的冷戰時期,美軍倉促研發「U-2高空偵察機」,亟欲探知鐵幕世界的發展,這項任務也由我國空軍「第卅五中隊」飛行員執行,他們深入大陸內地進行高空偵察任務。

由於「U-2」偵察機因為肩負特殊任務,為了滿足「機動性」與「非武裝」的需求,僅以長長的機翼搭配機腹下方前後兩個起落架,猶如穿著直排輪的滑翔翼,隨時可以御風而行,但是降落卻需要高超的駕駛技術。

當時華錫鈞也加入黑貓中隊,在1959年8月3日晚間,從美國德州空軍基地起飛進行夜航訓練,返航途中引擎突然熄火,身上的壓力衣也因為氣壓降低而自動充氣,雖然可以正常呼吸卻十分難受,為了重新發動引擎,此時,他只能選擇緊急下降到3萬5000呎,試了3次卻徒勞無功。

萬念俱灰的華錫鈞發現自己正處於一片雲霧之中,窗外的霧氣讓他無法判斷自己身在何處,當高度降到1萬7000呎以下,他研判四周隨時可能出現山 壁,生還的機率更加渺茫,正當雲層逐漸散開,他驚訝地看見一道燈光,研判是飛機跑道,立刻調整方向準備著陸,在黑暗之中沿著山谷飛出群山,最後,華錫鈞駕 著U2在柯爾特斯鎮的機場跑道安全著陸,雖然機腹擦撞地面,左翼拖在地上滑行,飛機轉了一大圈才終於停下來,人卻安然無恙,自己走下飛機,也因此榮獲美國 空軍頒發「飛行優異十字勳章」。

當時機場經理Johnston看到這架奇形怪狀的飛機跟奇裝異服的飛行員,還以為是外星人,透過當地報紙的報導,這件「外星人」緊急迫降的意外也 在這座山中小城廣為流傳。2009年8月2日柯爾特斯文化中心特地舉辦「夜航迫降50週年」紀念活動,邀請華錫鈞夫婦出席演講,倆人受到當地華僑攜帶國旗 熱烈歡迎,柯爾特斯鎮長致贈華錫鈞優異飛行員獎牌做為紀念。

去年聖誕節前,移居美國的華錫鈞特地將「夜航迫降50週年」紀念活動製成賀歲短片,敘述當年駕駛「U-2」緊急迫降的飛行往事,受到空軍官兵及國 內軍事迷的高度重視廣為流傳,民眾如有興趣可上網參觀(網址http://www.hmhfp.info/SG_09C.html)這段屬於黑貓中隊的歷 史,瞭解這起華錫鈞口中的奇蹟故事。

華錫鈞於1969年取得美國普度大學航太博士學位,1970年返國出任航空研究院飛機設計室主任,實際參與IDF戰機的研發,是空軍兼具飛行實戰經驗與航太學理基礎的第一人,並於1993年由航空工業發展中心主任一職退伍。

http://www.hmhfp.info/SG_09C.html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