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轉載_周杰倫「我不配」憶與侯佩岑熱戀時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1/4/ngkw.html

周杰倫「我不配」憶與侯佩岑熱戀時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11/02 04:39 記者: 陳於嬙/台北報導

周杰倫新歌〈我不配〉,MV內容描述大明星戀愛時的私生活及無奈,出門約會得戴帽子與口罩,看電影不能親密相擁,只能眼神交流,他坦承,當初與侯佩岑熱戀時,就連《頭文字D》試映,也得分坐兩頭,瞄對方傳情。

 〈我不配〉MV有7、8成劇情與周杰倫的私生活相似,他請出《不能說的祕密》女配角曾愷玹客串,擔綱演出他見不得光的女友,外出約會時,周杰倫需隨時換戴不同的口罩,避免讓路人認出,在高級餐廳用餐,口罩也不離臉,就連榮耀時刻,女方只能在電視上看轉播,唯有回到愛的小窩,兩人才能盡興嬉戲、調情,共度浪漫夜晚,是否曾金屋藏嬌?周杰倫連忙牽拖說:「這個要問憲哥(吳宗憲)吧!」

 提起MV中躲避狗仔的橋段,周杰倫表示都曾試過,尤其從暗巷逃離時,常會遇到老鼠,非常恐怖,他一時有感而發說:「跟我在一起的女生都很可憐!」MV劇情太寫實,令人好奇是否只能在家過夜約會?周杰倫連忙推說:「沒有啦!想太多。」

 我不配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這街上太擁擠,太多人有祕密,玻璃上有霧氣,誰被隱藏起過去妳臉上的情緒,在還原那場雨這巷弄太過彎曲走不回故事裡

 這日子不再綠,又斑駁了幾句,剩下搬空回憶的我在大房子裡,電影院的座椅隔遙遠的距離,感情沒有對手戲,妳跟自己下棋

 還來不及,仔仔細細,寫下妳的關於描述我如何愛妳,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

 這感覺已經不對,我努力在挽回一些些應該體貼的感覺,我沒給妳嘟嘴許的願望很卑微,在妥協是我忽略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已經不對,我最後才瞭解一頁頁不忍翻閱的情節,妳好累妳默背為我掉過幾次淚,多憔悴而我心碎,妳受罪,妳的美,我不配

轉載_歌曲能療傷「分手快樂」、「家後」上榜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3/8/njh9.html

歌曲能療傷 「分手快樂」、「家後」上榜
TVBS 更新日期:2007/11/03 12:26 記者:張琇婉

抒情歌曲真的能療傷嗎?有民間團體透過精神科醫生,和音樂工作者的親身體驗,證實聽音樂,確實有助民眾平復哀傷情緒,像是梁靜茹的「分手快樂」,就被評為最適合男女分手時聆聽,還有台語歌後江蕙的「家後」,溫柔曲調,一樣有助撫平情緒。

「分手快樂」MV片段:「分手快樂,祝妳快樂,妳可以找到更好的...。」
台大精神科醫師胡海國讚賞。

瑞典ABBA 合唱團的經典歌曲,「Dancing Queen」,都是胡海國渡過人生低潮的療傷指定曲。

ABBA「Dancing Queen」演唱片段:「You are the dancing queen,Young and sweet,Only seventeen。」

加拿大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的作品「狼」,有如置身大自然,一樣能幫忙抒解壓力;有快樂、有悲情,療情歌曲的定義,雖然專家暫時難下定論,但舒緩的曲風,的確能夠安撫人心,聽歌療傷,現在可有了醫學根據。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轉載_定時定額與單筆申購基金的差異

引用文章來自 DJ家族~理財達人部落格
http://www.funddj.com/y/FundBlog/Article.aspx?aid=1650

定時定額與單筆申購基金的差異
by 寶來基金達人 on 2007/10/31 16:42

現今,市面上正掀起一陣基金投資熱潮,而在基金的投資模式當中,不外乎可以分為單筆申購投資及選擇固定期間或金額的投資方式,在後者的投資模式中,又可以細分成四大類,定期定額、定期不定額、不定期定額及不定期不定額。不過,雖然有許多種投資模式,但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以及何時才是進出場的最佳時機,一直是大家心中所存在的疑問。

首先,在本文當中,我們先以定期定額投資和單筆申購投資來分析兩者有何不同之處。

假設現在若以加權指數基金為投資標的,在指數有漲有跌的情況下,可分為上漲趨勢、先跌再漲及下跌趨勢。

當你是以單筆申購投資時,若能正確的在最低點進場及最高點出場,則所獲得的報酬將會是最大的,但是通常我們並不能正確的預測哪一點才是進出場的時機,當預測正好相反時,反而會帶來更大的損失。

另一方面,若假設今天我們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正確進出場的時點將不再是重要考量的依據,因為是每期固定投資一筆金額,這將會分散可能存在每一時間點的損失風險,雖然報酬不一定會比單筆申購投資來的大,但是損失卻可以降低很多。

現在我們以實際的例子來加以說明,此為一筆加權指數基金,若以定期定額投資,並且以每個月五日固定申購新台幣五千元,而單筆申購即是一開始就投入市場中,經過一段時間後再分別計算其最後報酬。我們可以看到在不同的指數趨勢當中,兩者最後投資報酬卻有很大的差異,如下表所示:
 
趨勢 定期定額投資報酬 單筆申購投資報酬
上漲趨勢 53.42% 102.08%
先跌再漲 25.08% -2.32%
下跌趨勢 -16.19% -54.28%

由表可以明確看到,雖然在上漲趨勢中,定期定額投資報酬沒有比單筆申購投資還要高,但在先跌再漲或者下跌趨勢中,定期定額所獲得的報酬或損失都比單筆申購來的好,亦即在投資損失風險上可以降低很多,這對於想要長期追求穩健的投資者來說,定期定額將會是一個較好的選擇。

假設在1997/01時,分別以定期定額及單筆申購來投資,其中定期定額是以每個月五日固定申購新台幣五千元,而單筆申購即是一開始就投入市場中,經過十年的時間所計算出的投資報酬分別如下:

定期定額投資報酬 單筆申購投資報酬
40.68% 30.64%

由上表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以定期定額所投資的報酬比單筆申購投資報酬來的高,亦即若是以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不旦可以降低指數下降時所帶來的損失風險,其報酬相對的也會比單筆申購投資來得好。

加權指數基金過去一直在一個很大的區間上下震盪,透過本文的分析發現使用定期定額的策略遠較單筆申購來得有勝算。近期指數碰到波段的高點後又出現拉回的走勢,到底指數會往上還是往下亦沒有一個定論,經過實證的分析可以發現這種時間採用定期定額方式進入市場較能有效的減低看錯方向造成單筆申購大額的損失。

轉載_理財不可能致富_王志鈞

引用文章來自 Yahoo!奇摩理財
http://tw.money.yahoo.com/column_article/adbf/d_a_071029_51_nznp
理財不可能致富 ( 2007/10/29 17:06 王志鈞 )

轉載報導如下:

理財不可能致富?看到這樣的標題,你可別嚇一大跳,因為我說的是千真萬確的事情。很多人希望透過投資理財來成為大富翁,甚至想要一夜致富。我勸你儘早放棄這樣的打算。

理財是理財,致富是致富,這是兩件互有交集,卻不是百分之百重疊的圈圈。不要把「理財」與「致富」畫上等號,這是這篇文章要講的重點。

一夜致富,基本上就是個大錯特錯的觀念。而透過穩健理財,透過時間複利效果來「致富」,其實也不對。別誤會我的意思喔,我說的是透過理財來「致富」,這個觀念不對,不是說穩健理財不對。

透過時間複利效果來創造財富,有兩個著名例子。一個是印地安人,一個是最善於利用時間的富蘭克林。

據說,印地安人在1626年將紐約曼哈頓島賣給荷蘭人時,售價換算目前市值只有24美元,因此印地安人後來向美國政府抗議,認為剝削原住民。可是有人搬出「複利效果」辯稱,如果24美元存到銀行並透過當時定存約7.2%的報酬率計算,三百多年來,印地安人早已創造了3.3兆美元的龐大資產。
(所以是印地安人不懂理財,所以無法致富囉?)

再來看看理財達人富蘭克林的故事。據說富蘭克林在去世之前留下5000美元給波士頓市,並囑咐一百年不動,讓這筆資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發揮錢滾錢的效果。 歲月匆匆,經過了一百年的時間複利,這筆捐款已累積成42萬美元,足足膨脹了84倍之多!
(所以時間複利是創造財富的重點,對吧?)

這兩個案例都是對的,也都是真實的,但問題是,印地安人不可能活到380歲,也沒有一個人像波士頓市政府一樣,能存活一百年以上,所以,沒有一個印地安人能摸得到3.3兆元的財富。
即使是理財達人富蘭克林,也無法活著看到他的5000美元變成了42萬張美元,即使那些美元鈔票上頭都印著他的肖像,富蘭克林也無法重新享受數鈔票的樂趣。

我要說的重點是,沒有一個進棺材的人,能看得到滿山滿谷的財富。也沒有一個老態龍鍾的老人,會願意在「青春」與「鈔票」的兩個選項之中,甘於捨棄前者而樂於勾選鈔票。

時間是寶貴的,它寶貴的是在當下。所以,你若想致富,要懂得活在當下。

那麼理財的重點是什麼呢?理財只是確保你的每一個明天醒來的時候,你都能活在當下。也就是說,你若能每天都餓不死,還能吃得很好,並活得很快樂,這個能確保你衣食無虞的物質來源,才是理財的重點。

理財,不是拚老命的在囤鈔票致富。財富要靠時間來累積,但你若失去了今天的快樂,那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這才是投資理財的重點。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加速 OpenOffice.org 的開啟檔案速度

引用文章來自 OpenOffice.org 補給站
http://ooo.tnc.edu.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303&forum=1&post_id=8635#forumpost8635

OpenOffice.org 2 在基本的文書處理工作上算是一個不錯使用的自由軟體
不過隨著版本的增加及功能的修正
開啟檔案的速度似乎變慢許多
最近剛好看到上述網站所提的方法
順便提供給大家參考

以下為 Peter. wolf 的建議
請參考以下方案:
1. 改變設定
http://linuxtoy.org/archives/make-openofficeorg-run-faster.html

或是在 Peter. wolf 寫的說明:
http://peterwolfwang.blogspot.com/2007/03/openofficeorg_13.html

2. 換一個版本的 OOo.
http://go-oo.org/discover/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