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新聞轉載_年終獎金理財雙法寶_再造財富升級契機

引用文章來自 udn理財會客室
http://mag.udn.com/mag/m_forum/storypage.jsp?f_MAIN_ID=157&f_SUB_ID=1292&f_ART_ID=106526

年終獎金理財雙法寶 再造財富升級契機
(本文由元大投信提供)

年關將至,上班族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也近了,年終獎金成為工商業界的熱門話題,而產業景氣差異也造成年終獎金發放幅度不同,商仲業拜商用地產多頭行情之 賜,年終獎金發放月數估計至少可領30個月,高居今年各產業榜首,羨煞其他行業。雖然薪情不同,但只要用對理財工具、做好財務規劃,也可自己幫年終獎金加 成,從「檢視投資組合」及「善用年終獎金」二項理財法寶著手,幫助投資人再造財富升級契機!

法寶一、檢視投資組合

檢視投資組合,是理財的第一步,可以針對虧損原因對症下藥,同時,對於獲利豐收的投資策略亦可以繼續強化,而這又可從檢討年度投資、獲利了結及資產配置三個方向來進行。

1.檢討年度投資

檢視年度投資成績單,看看過去一年來,幫自己加了多少年終獎金。投資中或許有賺有賠,所以「獲利是否達到目標」、「虧損原因」和「風險控制計畫」都是年度 檢討中應檢視的項目。調出相關對帳單和存簿就能尋跡發現原因,找出自己投資的優點和缺點才能知道如何改進,幫助下一次的投資計劃訂定,所以平時保留相關的 對帳單也很重要喔!

2.投資獲利了結

除了檢視投資成果外,「守成」也是投資成功的關鍵之一,希望人人都是行動派的投資人,對於已達到理想目標的投資獲利,先換成現金或轉入低風 險的金融商品,不致讓到手的富貴又變成過眼雲煙。雖然農曆新年台灣放長假,但是國外市場仍在運轉,所以對於風險性較高的金融商品,若已漲幅過大,最好先入 袋為安,讓自己能安心過個好年。

3.資產配置是成功關鍵

歸納出自己的理財小福星和致命傷後,新一年度的理財規劃就得去蕪存菁,確實執行。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資產配置」影響投資報酬高達 91.5%(資料來源:Brinson, Singer, Beebower Study, Financial Analyst Journal, 1991/02)。在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中,沒有永遠的主流,所以建構資產配置才是明哲保身之道。積極型投資人股票部位配置可多一點,穩健型投資人股債比 例可在50%左右調整,保守型投資人則以債券為主要配置。

法寶二、善用年終獎金

在檢視完投資組合之後,接下來要妥善運用手上的資金,做好財務控管,才能讓資產持續增值,因此,善用年終獎金為理財第二步,同時,要有理債優先、預留年後支出及控制好年節花費的三個重要觀念。

1.理債優先

拿到年終獎金誰不想趁此好好慰勞自己一整年的辛勞呢,但是聰明的投資人應該償債放中間,享樂放兩邊,償還高利息的債務為優先,否則像是信用卡與現金卡動輒20%的高利息,會將好不容易得來的投資成果給吃掉,領到年終獎金先將債務還清,過個無負擔的新年,才是明智之舉。

2.預留年後支出

子女學雜費以及五月的綜合所得稅都是不少的支出,也要納入年終獎金規劃才妥當,才不至於落得臨時湊不出錢繳納的窘境。另外,像是過年期間將到期的支票、信用卡等,到期日和繳款日會自動延後到過年後的第一個營業日,也需備妥現金以因應上班的第一天繳交。

3.年節花費

建議將年終分為「年節費用」及「投資理財」兩部分運用,年節開銷要事先列出清單及預算,才能避免年終獎金在不知不覺中用罄。除了紅包與年菜 錢,部分家庭也會趁過新年替家中汰換老舊家具,而年假期間小玩幾把衛生麻將多少免不了,這些錢皆需精打細算。至於紅包錢個人心意到即可,不需打種臉充胖 子,將大部分的錢放入會滾錢的理財商品才最實際,單筆投資以保守型商品最佳,固定收益型基金、組合基金或銀行定存;分散投資可選擇定時定額以股票型基金扣 款。

新聞轉載_生活細菌王揭曉~刮鬍刀居冠!比馬桶蓋髒125倍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6/17/rypq.html

這篇報導是繼上次新聞提到「冰箱內的細菌比馬桶要來得多」的另一個研究了!

生活細菌王揭曉~刮鬍刀居冠! 比馬桶蓋髒125倍~

ETToday 更新日期:2008/01/16 16:52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生活中細菌無所不在!一項檢驗發現,刮鬍刀比馬桶蓋髒125倍,刷牙竟像喝馬桶水,經過一項針對人體最常接觸的10項用品調查發現,男人刮鬍刀的含菌數最高,其次依序為口罩、牙刷、枕頭套及安全帽等,馬桶蓋含菌數最低,可說令人跌破眼鏡!

根據一項「生活細菌王」調查,針對一般人日常最常接觸的日用品,包括馬桶蓋、粉撲、刮鬍刀、毛巾、牙刷、口罩、話筒、枕頭套、安全帽、電腦鍵盤共10項進行細菌數檢驗,出現令人吃驚的結果。

調查發現,一般人認為最髒最臭的馬桶蓋,含菌數竟然最低;而男人刮鬍刀含菌數最高,竟是馬桶蓋的125倍;口罩數值是馬桶蓋的31倍;而每刷一次牙居然就如同吞下了20個馬桶蓋的細菌!

這項利用ATP冷光儀的檢驗結果,測出男人刮鬍刀含菌數高達120多萬居冠,其次為口罩含菌數30多萬、牙刷25萬,其他依序為枕頭頭、安全帽、毛巾、話筒、電腦鍵盤、粉撲,而含菌數約10萬的馬桶蓋出乎意外的墊底。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志正博士指出,檢驗的刮鬍刀是最簡便的款式,因為刀片常容易附著可能食物殘渣,又因為置放於潮濕的浴室,容易附著大量細菌,加上若久未清洗,細菌自然快速孳生。

專家也建議,其他如口罩最好每週清洗,並加強曝曬;牙刷最好每3個月換一次,枕頭套每週清洗;最好能每週將安全帽到倒放在太陽下曝曬;毛巾約40天更換;粉撲也應每週清洗,以免看不見的細菌,不知不覺成為生活中的致病因子。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