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央行升息半碼!未來可能繼續升息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0/1/kw6s.html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9/20 18:00
央行宣佈,明天起,調高貼放利率半碼,零點一二五個百分點。央行總裁彭淮南說,通膨的潛在風險仍然存在,國內實質利率又偏低,央行考慮外在不確定因素,這次採取升息的「微調」方式因應。(張雅惠報導)

美國聯準會兩天前大幅降息兩碼,但國內央行走自己的路,第三季理監事會議一致通過升息半碼,會議也比往常提前半個多小時結束。央行總裁彭淮南說,接下來物價會高一點,除了颱風、去年的基期低、還有油價的關係,進口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傳遞效應將逐漸顯現;

另外,用一年期存款利率百分之二點四一,減掉一到八月的消費者物價年增率百分之零點六二之後,實質利率只剩一點七九,如果減掉主計處預估全年物價上漲百分之一點四八之後,實質利率更只有零點九三。

「事實上,我們實質利率是一個比較低的水準,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貨幣政策是恢復中性,我們的實質隔夜拆款利率,可以逐漸、逐漸的靠近中性利率」

央行升息半碼的理由還包括:經濟溫和擴張,主計處預估下半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四點五三,全年四點五八,明年四點五一;勞動市場持續改善,一到七月平均失業率百分之三點八八,是九十年來的最低水準;以及貨幣總計數適度成長,一到七月M2年增率百分之五點一六,落在目標區之內。

==================

如果我的基本觀念與平時看電視的觀察沒有錯的話
好像央行升息的動作
首先受惠的是定期存款的用戶
因為利息提高一些,就會多一些小小錢可用
不過相對的,向銀行借款的人就比較慘一點
因為要繳的利息錢又要變多了
(這當然也是「相對」的讓銀行更賺錢吧! )

既然向銀行借錢而利息變多
民眾就會轉而把錢改為存款
因此連帶的就有比較少的資金流向股匯市
買氣也不會旺,量也會比較少
所以股匯市場通常在這幾天會有下跌的走勢
也會使得一些股票型的基金淨值下跌

這時候就要考驗基金投資人的信心與耐心了
是否願意再定時定額投資,還是要認賠贖回呢??

備註:
昨天又看到另一篇部落格提到
定時定額投資的新見解,在市場多頭與空頭階段有不一樣的作法:
如果市場在多頭(淨值一直往高的方向走)階段,應該大膽地進行單筆投資;
若市場處於空頭(淨值往下降)階段,這時候可以改採定時定額投資。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定時定額 衛星基金 作法

引用文章來自 鉅亨網-理財-基金
http://www.cnyesfund.com/area_info.asp?kind=fcom&fi=\Research\20070913\0913-FCOM-6001-K01.HTM

定時定額 衛星基金 作法
作者:陳品蒼 職稱:永豐金證券資深協理

面對新興市場的錢景,,基金淨值上上下下,不敢貿然進場,此時最佳的投資策略
就是定時定額。

==================

買基金總是期待有很高的投資效益
不過有時候市場的表現並不會如預期
那到底要繼續加碼買進還是直接退場
在這一篇文章中作者給初學投資者建立投資的信心與方法

蛇吞蛇 百步蛇不敵臭青母


蛇吞蛇 百步蛇不敵臭青母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09/18 04:09 〔記者郭芳綺獅子報導〕

獅子鄉雙流森林遊樂區昨意外記錄到蛇吞蛇奇觀,一尾年紀大約十歲、體型相當拳頭粗的巨大百步蛇,陷入與臭青母的纏鬥中,儘管臭青母遍體鱗傷,仍略勝一籌,緊緊纏住百步蛇,直到百步蛇筋疲力盡,再張大口吞入腹中,溜進草叢消失蹤影。

捕捉到這一刻驚心動魄生態奇景的替代役葛峰表示,他到雙流園區已一年多,但對於蛇類辨識和被蛇咬傷如何施以施救,早在到此之前即受過完整訓練,園區蛇類他都能一眼認出。

葛峰說,昨天他正前往雙流瀑布步道巡查時,意外發現兩尾巨蟒陷入激烈纏鬥,大吃一驚,走近一點發現原來處於劣勢的是百步蛇,但體型不算小,長度近兩公尺、約拳頭般粗,牠的對手則是一般俗稱臭青母的錦蛇,身長較百步蛇大,兩尾巨蛇蜷曲成一團拚死活。

雙方打鬥糾纏一個多小時,臭青母身上掛綵仍佔盡上風,緊緊纏住百步蛇,最後百步蛇無力掙脫,被臭青母活吞,這一幕是生態界少見的經典畫面。

葛峰說,從這次野外觀察中才發現錦蛇蠻力驚人,錦蛇常利用腹部鱗片判斷對手強弱,只要比牠弱就毫不遲疑緊緊箍住獵物,再加上百步蛇毒液對錦蛇不具殺傷力,終讓雙蛇纏鬥分出勝負,大呼上了一堂人生寶貴的自然課。

=====================
以免都是直覺認為毒蛇會比較佔優勢
不過在這一場的生物食物鏈之中
卻讓大家更了解大自然的奧妙

如同颱風一樣
以往都會從衛星雲圖上看到很大的西南氣流
不過這次的韋帕颱風所牽引的卻是東南方向的雲系
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
你覺得呢??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2007年9月18日台灣所面臨的第一個西北颱

資料來源取自 中央氣象局
http://www.cwb.gov.tw/

中度颱風,編號第12號(國際命名:WIPHA,中文譯名:韋帕)
可能會從台灣北部掠過,這種情形很有可能是今年台灣所面臨的第一個西北颱。
住在台灣北部的朋友要多留意颱風的動向,
也要做好防颱防災的必要措施了!

「中視氣象台」的西北颱網頁介紹中提到:
「西北颱」是由颱風的行進路徑決定,如果颱風從臺灣的東方海上往西到西北的方向前進,颱風中心通過宜蘭到澎佳嶼間,再往大陸移動的颱風就稱為「西北颱」。

相關「西北颱」的認識與詳細說明
可以參閱「中視氣象台」的網頁介紹
http://www.chinatv.com.tw/000/Dc29.htm







圖片來源取自 中央氣象局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