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新聞轉載_少女發明王 拚科展只花200元


新聞引用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2/2/ty7a.html



少女發明王 拚科展只花200元


更新日期:2008/02/22 16:00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只花費200元、用幾根水管、家裡壞掉的玻璃咖啡壼,就可正確測量表面張力,效果和市價16萬元儀器一樣準確。台南市後甲國中學生林孟妤、郭曉芮以簡單、便宜、實用的科展作品,獲得「台灣2008國國際科展」太空物理類首獎。


今年才讀國二的林孟妤,和國三學姊郭曉芮,從小學二年級就一起作實驗,同齡的小女生在玩扮家家酒,她們卻愛窩在一起搞實驗。她們是2008國際科展比賽中最年輕的參賽者,以「表面張力測量新方法─連通管原理的再應用」作品,從17個國家的青少年菁英中脫穎而出,得到太空物理科的首獎,將代表台灣出國參加紐西蘭2008年科技展覽會。


拿到第一名意外


「台灣2008國際科展」總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等17個國家、107件作品通過初審,獎項包括數學、物理與太空科學、地球科學等12科。林孟妤說,看到參賽的高中生高手如雲,而且運用很多數學公式和高深理論,她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得第一名。


郭曉芮和林孟妤只運用國二理化課學到的「連通管原理」,用來測量表面張力。只用幾根灰色硬水管、以及家裡壞掉不用的玻璃咖啡壺,成本只要200元左右,就可正確測量表面張力,而市面上賣的測量表面張力儀器,最便宜的也要賣16萬元。


作品已申請專利


她們發明的新測量方法,由於便用實用、而且不需要電能、攜帶方便,在野外或家裡都很容易組裝,可以推廣為教學或實驗教材。林孟妤的爸爸已幫這項發明申請專利。


台灣2008年國際科展參展作品,從今天起至3月3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9樓展出,活動科教館和美商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共同主辦。






沒有留言: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