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轉載_新加坡404億分紅給人民


引用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7/2/tmv4.html



新加坡 404億分紅給人民


更新日期:2008/02/17 16:30 編譯夏嘉玲/綜合報導


超有錢 撥18億星元 滿21歲都可分到




新加坡政府給國民送新年大禮,15日宣布將從財政盈餘撥出18億星元(約台幣404億元)與民分享,其中8.65億星元 (約台幣194億元)將分兩次於4月、10月發給年滿21歲的國民「分紅」,弱勢的窮人與老人可分得較多。




經濟大好 財政盈餘約台幣1436億




新加坡去年經濟成長與房市活絡程度都超乎預期,財政盈餘達64億星元(約台幣1436億元),創下1994年來最高紀錄。




超好康 平均1人6730元 低收入長者上萬元




星國財政部長尚達曼在國會提出2008年財政預算案時宣布還富於民,大多數國民可獲300星元 (約台幣6730元)「增長分紅」,低收入者可獲400星元 (約台幣8980元),低收入年長者則可再額外獲得200星元(約台幣4490元)。




此外,新加坡即日起取消遺產稅,所得稅雖不調降,但納稅人今年將獲得最高2000星元(約台幣4.5萬元)的20%退稅。51歲以上國民可獲得150到450星元 (約台幣3360到10100元)保健儲蓄帳戶補助,獨居貧困者的公共援助金也從每月290星元增為330星元(約台幣7400元)。




在教育方面,星國政府發給更多獎助金並提增助學金,讓三分之二低收入家庭學生就學期間無須動用現金支付學雜費。




超利多 企業有免稅額 還有虧損現金補助




星國政府也對企業發放利多。企業在星國投入的研發支出扣抵稅額從百分之百提高到150%,研發支出可享廣泛免稅額,研發型企業創立初期每年可獲最高2萬250星元(約台幣45.4萬元)現金補助,彌補虧損。




中央區機關搬家 釋地給民營企業




為了紓解企業辦公室租金上漲的成本壓力,星國政府多個設於中央區的機關將移往他處,釋出空間供民營企業使用。總預算10億星元 (約台幣224億元)的公共建設計畫也延宕,緩和營建成本上揚的壓力。




新加坡2008會計年度預計將出現8億星元預算赤字,但無須動用以往的預備金支應。




尚達曼指出,新預算案攸關新加坡能否在全球激烈競爭中創造新優勢與新機會,將塑造新加坡成為頂尖經濟體,中低收入家庭都可受惠。


=====================

PS

也許是因為這個國家人口數沒有台灣這麼多

所以政府可以選擇把多的稅金還給人民


希望台灣未來也能有更多的社會福利政策出現

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