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紙機票將成古董! 明夏改用電子機票 1年少砍5萬棵樹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9/17/jj13.html

紙機票將成古董!明夏改用電子機票 1年少砍5萬棵樹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8/29 11:23 記者:記者陳廣先/編譯

要搭飛機的民眾注意了,因為傳統紙機票將於明年開始成為古董啦!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7號宣佈,全球的航空公司將於明年6月1號開始,全面停用傳統紙機票,轉用電子機票。如此一來全球航空公司將可省下990億新台幣的成本,同時減少5萬棵樹遭砍伐。

花大筆錢買機票,沒有拿到傳統紙機票可能覺得怪怪的,因為目前大多數航空公司已經採用電子機票,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7號宣佈,從明年6月1號開始,將全面停止列印傳統紙機票,改用電子機票,乘客只需要記住機票上列印的電子號碼以及帶著自己的護照,就可以在全球各地到處跑。

使用電子機票相當方便,由旅行社或航空公司開票後就會發出電子機票號碼,機票上乘客姓名的英文名稱必須與護照相同,機票上還必須顯示機票號碼,才算是一張真正的電子機票,辦理登機手續時,只需出示護照即可。

列印一張電子機票,在通行國外海關時可以出示回程證明,而目前部分航空公司接受網路辦理登機手續,乘客只需要上網輸入電子機票號碼,萬一遺失機票,只需出示護照,完全不必擔心遭到航空公司拒絕登機的窘境。

目前全球有超過240家航空公司為IATA的成員,營運全球大約94%的國際航班,IATA的票務系統每年印製超過4億張紙機票,使用電子機票後,預計將可為全球航空業省下30億美元,相當於990億新台幣的成本。

PS
這一次去香港旅遊時就是拿到電子機票
那時的確覺得有點不太安心
不過後來在機場櫃台處確認機位時
只要出示護照即可換來登機證
還真的蠻方更的! ^^

沒有留言: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