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新聞轉載_快感冒了 不妨來杯熱咖啡

引用文章來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7/57/jen2.html

快感冒了 不妨來杯熱咖啡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7/08/27 09:24 記者:【張翠芬/台北報導】

咖啡除了可以提神,現在又增加一項功能,感冒初期若臨時找不到藥物,喝咖啡是不錯的應急方法。

網路傳播訊息無遠弗屆,但是真真假假讓人半信半疑,其中有則方法是喝咖啡能治感冒,到底可信度如何,且看我們的解析。

★網路流言
提供一則萬芳醫院醫師的密招,方法是
「如果感覺已經開始流鼻水、連續打噴嚏、有點頭痛,就是快要感冒了!趕緊先喝2、3杯熱開水(不可以喝冰的)等3、5分鐘,再衝一杯咖啡,任何咖啡都可以,三合一的最方便了,鐵罐子的咖啡也可以,一定要熱的喝才有效(不可冰)。2、30分鐘以後,咖啡和先前喝的開水會讓你想尿尿,而且,流鼻水、打噴嚏、頭痛都慢慢不見了!

為什麼咖啡這麼好用?因為咖啡可以讓你加速排尿,加上先喝的開水,可以把已經侵入繁殖的病毒,從身體裡「洗」掉大部分。咖啡有提神、興奮的作用,會讓低迷不振的免疫功能提振起來,病毒從尿尿排掉了,免疫功能又加強了,感冒惡化的可能當然降低不少。」

★流言大解析
這是最近網路流傳的一則治感冒偏方,由於颱風大雨過後,天氣轉涼,感冒病號增多,不少網友四處轉寄這則偏方讓快感冒的朋友應急DIY。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魏亞夫表示,咖啡含咖啡因成分,確實可緩解鼻塞、流鼻涕等感冒症狀,但咖啡並無法提升免疫力,如果感冒病情嚴重,還是要就醫治療。

★提升免疫?嘸影啦!
魏亞夫表示,這則網路流言「不完全是錯誤的」,因為感冒初期多喝熱水可以加速身體循環,咖啡因則是坊間複方感冒成藥中含有的成分,「多喝水加上一杯熱咖啡」,在感冒初期是不錯的應急方法;流言中較有爭議的說法是,關於免疫力提升和洗掉病毒的部分,因為咖啡並無提升免疫的功能,而且病毒一旦入侵人體,也不是這樣就能排出體外。

★可以用來應急
從醫學角度,咖啡因還真的神通廣大,魏亞夫說,咖啡因對鼻黏膜血管有收縮作用,因此可緩解流鼻涕、打噴嚏症狀,對於緊張性或血管性引起的頭痛,咖啡因也有止痛功效,另外,咖啡因對支氣管平滑肌有舒張效果,氣喘發作引起嚴重咳嗽,若臨時找不到藥物,喝杯咖啡或濃茶應急,一個小時即可緩解症狀;因此,如果你真的快感冒了,多喝水加上熱咖啡,真的能幫上一些忙!

沒有留言: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