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eedBurner就能RSS小小園丁的最新文章

小小園丁提示「今日農民曆」




這是小小園丁燒錄在FeedBurner上的網址,您也可以使用RSS閱讀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喔!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Obxt

http://feeds2.feedburner.com/blogspot/RmEB

Google 小小園丁部落 Search

自訂搜尋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新聞轉載_鼾聲如雷 健康藏危機

引用文章來自 Yahoo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4/4/jbf1.html

鼾聲如雷 健康藏危機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8/25 04:39 記者: 陳旻蘋/台北報導

有人覺得睡覺打呼很正常,代表睡得好,但在鼾聲的背後,別忽略了重要警訊。

打鼾可說是個常見現象,據統計,習慣打鼾的人男比女多,而體重過重者及年紀越大者,打鼾的機率也愈高,即使是正常人,在極度疲勞時也容易在入睡之後打鼾。有不少人為鼾聲所苦,使得家人不堪其擾,但也有人每天必須聞「鼾」才能入眠。

大部分人都認為打鼾是正常的,表示睡得正熟,其實,打呼是危險的訊號。醫師表示,打呼可能造成阻礙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對生命恐將造成威脅,嚴重者甚至會半夜猝死。

醫學研究顯示,50%打鼾者都是先打呼,接著產生睡眠呼吸暫停。台中勝美醫院睡眠中心林昌宏醫師指出,打呼的人通常是因為上呼吸道變窄,伴隨而來的睡眠呼吸中止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可能導致心臟、高血壓、腦溢血、中風等疾病。

●男性及肥胖者 高危險群

睡眠呼吸中止的高危險群通常是習慣性打鼾、脖子粗短、肥胖、下巴短小或後縮、懸壅垂長、扁桃腺肥大的人,男人較女人易得到,尤其是肥胖、歲數較大、經常抽菸喝酒者最容易打呼。
罹患呼吸中止症患者,初期症狀會容易疲倦、睡眠中斷、多夢,此外,也會發生睡眠中上氣不接下氣、夜晚常反覆的醒來、日間疲倦、打瞌睡、早晨起床會頭痛、情緒容易低落或記憶力不佳等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若是以「駕駛」為工作的人應特別小心,因為日間較疲倦,注意力無法集中,容易分心造成交通事故意外。

醫師提醒,如果有以上症狀的民眾應及早就醫檢查,在專業的睡眠檢查師依患者睡眠腦波、呼吸狀態、血中氧氣濃度、鼾聲、睡姿及肢體抽動等完整紀錄與監測睡眠狀況,經專業訊號分析與判讀,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

此外,林昌宏醫師提醒,平時的保健不容忽視,BMI體脂率應維持在22以內、戒除菸酒、避免使用鎮定安眠藥、平常採側睡姿勢、少吃刺激性食物、定期檢查,以減少發病機率。除了大人之外,張口呼吸的小孩也要特別留意此症。

沒有留言:

Youtube 網站上的介紹影片_用 Google Earth ( Sky ) 地球探索天空





Google 日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傅瑞德繼續貼「珍惜台灣」

林強創作「交心」公益音樂欣賞



「交心」歌曲線上收聽: http://ucareicare.net/song.mp3
「交心」歌曲ZIP檔下載(MB): http://ucareicare.net/song.zip

交心
詞曲:林強
編曲/吉他:董運昌
bass: 金木義則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老.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